岁馀

我关于江澄想说的几句话

最近发现自己喜欢的好多太太在写忘羡文的时候,总是会怼江家,怼江澄。

我知道,每个人对于书中角色的看法都会有所不同,毕竟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

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谈谈我对于江澄的看法。


江澄这个人物的设定就是傲娇,那种死傲娇刀子嘴豆腐心。从他对于金凌的照顾中就可以看出。他不是自私,正常人在面对家破人亡的情况下,没有谁不情绪失控崩溃的,他在当时责怪魏无羡,对魏无羡发怒,不过是内心的痛苦无处宣泄罢了,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在父母双亡的情况下还要让他怎么冷静?不要老是带着上帝视角去看,只有当事人才能理解那种痛苦。

江澄他对魏无羡的感情(是兄弟情啊,别瞎想)其实是很复杂的。魏无羡是他从小到大的玩伴,亲如兄弟,可同时又是间接害死他姐姐,姐夫的凶手,即使是无意的。他年纪轻轻就得撑起一个江家,重建那个被温氏祸害得只剩残垣断壁的莲花坞,然后又迫于修真界的压力,和被魏无羡害死姐姐姐夫的怒火冲昏头脑,参与射日之征。说是大义灭亲,可是江澄也是身不由己。即使他每天总是在咒魏无羡死,可是他真的想吗?他不也是在魏无羡身死之后把陈情藏起,这份情感中有恨,也有对于兄弟的想念。


没啥,就是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,也没有一概而论。(反正没人看)

评论

热度(17)